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放大廣告收益:學會 GOOGLE 成效型廣告出價,讓訂單雪片飛來 !

已更新:1月16日


廣告團隊正在聚焦分析廣告內容

在瞭解廣告出價前,要先對廣告預算有初步的觀念。簡單地說,廣告出價是一種我們在網路上投放廣告時,決定我們願意花多少錢的方式。


就像在拍賣會上出價購買想要的商品,只不過這裡的「商品」是我們的廣告在「網路上的曝光」以及「買賣成交的機會」。


如果想被消費者看見、想促成訂單成交,該掌握哪些廣告訣竅?


▶ 第一步,規劃廣告整體預算

廣告需要根據「廣告目的」來作預算規劃,因此事前的市場洞察相當重要。如果你還不確定怎麼定義消費者、研究市場,可以先參考這篇 → 廣告投放前應該要做到這些事。



再來,為了預測、規劃整體廣告投放效果,需要透過檢視廣告指標來作出判斷,如果你還不瞭解 CPC 、 CPM 、 CTR 等廣告指標,可以先參考這篇 → 廣告成效要好,哪些「指標」該注意?



這邊需要介紹一個整體的衡量指標,就是 ROAS ( Return on AD Spending ) 廣告投資報酬率。這個指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粗估應該花費多少廣告預算、理解廣告支出的效果,並且用來比較不同廣告策略的效益。


廣告投資報酬率的公式如下:


ROAS=(廣告帶來的營業額 ÷ 廣告成本)x 100%


簡單的說,如果一個公司在花了 $100 的廣告預算,而這些廣告帶進了 $500 的銷售收入,那麼 ROAS 的公式可以如下方計算:


ROAS = ( $500 / $100 ) * 100% = 5%


這表示在理想情況下,我們每投入 1 元的廣告花費,可以獲得 5 元的回報;也就是說「可獲得的收入」是「廣告支出」的 5 倍 ( 然而實際情況是,多數的廣告都會有邊際遞減效應,這也是廣告需要不斷優化、調整的原因之一 )。


熟悉廣告出價模式可以幫助我們推估合理的廣告預算與花費。


舉例 A:如果我們的目標是獲得 1000 次點擊,而你的預期單位點擊成功是$1,那麼你至少需要規劃 $1000 的廣告預算。


舉例 B:如果我們的打算獲得 100 次轉換 ( 即訂單成交、留下聯絡方式等 ),預期轉換率是為 5 % ,那至少需要 20000 次點擊來實現;若往回推算,我們可以知道需要投入 $20,000 的廣告預算才能達標。



 

▶ 第二步,選擇合適的出價策略

出價策略會根據行銷目的和整體廣告佈局來作出決定。不同的出價策略會產生截然不同的廣告效果。例如,如果行銷目標是提高品牌知名度,應該選擇針對曝光的廣告方式;如果想要訂單或轉換,則要選擇盡可能放大轉換率的廣告出價策略。


今天我們以 Google Ads 為例一一破解。現有的六大廣告出價策略分別是「目標單次轉換出價」、「目標投資報酬率」、「盡量爭取點擊」、「盡量爭取轉換」、「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」、「目標曝光比重」六項。


其中「目標單次轉換出價」已納入「盡量爭取轉換」,「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」已納入「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」,因此實際看做四種廣告出價方式就可以了;分別以轉換、投資報酬率、點擊、曝光位置為廣告的優先條件



下面一一解釋 Google 的廣告出價策略:


1. 目標單次轉換出價:


Google廣告-目標單次轉換出價

Google 會根據我們指定的轉換價格,盡可能地爭取轉換次數。轉換的費用可能會有浮動。 (1) 廣告特性: ● 自動出價。 ● 訂單、轉換導向。 有轉換價格目標 ( 例如:單次轉換目標為 25 元 )。

(2) 建議事項: 如果價格設定太低,可能會造成曝光量減少、轉換數降低,反而錯過轉換機會。如果發現廣告跑不動、成效不好,可以試著把價格往上加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 Google 指引,2022年7月後,「1.目標單次轉換出價」的出價策略已經納入盡量「盡量爭取轉換」中,兩者策略相同。後續是否整併可持續觀察。



 


2. 目標投資報酬率:


Google廣告-目標投資報酬率

系統會根據我們指定的投資報酬率自動設定出價,並且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。轉換的費用可能會有浮動。簡單地說,就是以提高投資報酬率為前提來曝光廣告。 (1) 廣告特性: ● 自動出價。 ● 訂單、轉換導向。 以投資報酬率為目標 ( 舉例來說,如果您希望每支出 NT$50 元廣告費能帶來平均 NT$200 元的銷售額,則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就是 400%。 )。

(2) 建議事項: 官方建議先採用「1. 目標單次轉換出價」廣告累積一定數據後 ( 依廣告類型不同,30天內至少累積 10 - 15筆轉換以上 ),再採用「2. 目標投資報酬率 」,能獲得更好的廣告效果。

如果目標投資報酬率設定過高,也可能造成廣告成效不好,這時候可以試著把投資報酬率下修至合理的數值。 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 Google 指引,2022年7月後,「2.目標投資報酬率」的出價策略已經納入「5.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」中,兩者策略相同。後續是否整併可持續觀察。



 

3. 盡量爭取點擊

Google廣告-盡量爭取點擊

Google 會根據我們指定的價格,盡可能地爭取點擊次數。如果沒有設定出價上限,Google 系統會不計金額地使用廣告預算。


(1) 廣告特性:

● 自動出價。

● 點擊、曝光導向。

以廣告點擊為目標


(2) 建議事項:

產品、活動新上市很適合選擇「盡量爭取點擊」的出價方式來爭取大量曝光、引進流量。通常「盡量爭取點擊」的出價方式會大量消化預算;如果發現廣告引流大,但普遍停留時間不長、精準度不足,可以逐一排除關聯性低的關鍵字或條件。



 

4. 盡量爭取轉換


Google廣告-盡量爭取轉換

Google 會根據我們指定的價格與預算範圍內,盡可能地爭取轉換次數。部分轉換的費用可能會高於或低於設定的目標金額。 (1) 廣告特性: ● 自動出價。 ● 訂單、轉換導向。 有轉換價格目標、總預算控制 ( 例如:單次轉換目標為 35 元,單日總體預算上限 2000 元 )。

(2) 建議事項: 如果價格設定太低,可能會造成曝光量減少、轉換數降低,反而錯過轉換機會。如果發現廣告跑不動、成效不好,可以試著把價格往上加。

根據 Google 官方指引,改版前的「盡量爭取轉換」是在固定預算範圍內,盡量提高轉換。目前「1. 目標單次轉換出價」的出價策略已經納入盡量「4. 盡量爭取轉換」中,兩者策略相同。後續是否整併可持續觀察。



 

5. 盡量提高轉換價值


Google廣告-盡量提高轉換價值

Google 會根據我們指定的投資報酬率自動設定出價,並且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。轉換的費用可能會有浮動。簡單地說,就是以提高投資報酬率為前提來曝光廣告 (1) 廣告特性: ● 自動出價。 ● 訂單、轉換導向。 以投資報酬率為目標 ( 舉例來說,如果您希望每支出 NT$50 元廣告費能帶來平均 NT$200 元的銷售額,則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就是 400%。 )。

(2) 建議事項: 如果目標投資報酬率設定過高,也可能造成廣告成效不好,這時候可以試著把投資報酬率下修至合理的數值。 根據 Google 官方指引,改版前的「 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」是在固定預算範圍內,盡量提高轉換。目前「2.目標投資報酬率」的出價策略已經納入盡量「5. 盡量提高轉換價值」中,兩者策略相同。後續是否整併可持續觀察。


 

6. 目標曝光比重


Google廣告-目標曝光比重

Google 會根據我們指定的廣告顯示位置盡可能的提高曝光比重。簡單地說,就是在指定版面位置盡可能曝光。



(1) 廣告特性:


● 自動出價。

● 點擊、曝光導向。

以廣告顯示位置為目標


(2) 建議事項:

目標曝光比重可以提高廣告在指定位置的能見度。一般來說,「結果網頁頂端」、「結果網頁頂端的絕對頂端」競爭度高,因此預算的消耗也快,建議選擇最重要 2-3 組關鍵字來操作即可,例如「品牌名」以及「自家主打商品」等。



總結來說,Google 的廣告出價不僅僅是預算規劃,更是一種行銷策略佈局。它結合了市場動態、數據分析、競爭對手研究和自身的業務分析。隨時保持追蹤與調整,才能獲得最大的廣告收益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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